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 正文
莆田砺青中学清明祭扫龙脊山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阅读:次】

为了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深化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让学生树立牢固的爱国之心。201844日上午720,我校团委组织了八年级团员学生,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争做高素质的当代中学生为主题的祭扫龙脊山烈士陵园活动。

我校团委副书记林丽珍主持了此次祭扫烈士陵园活动,活动仪式主要有:奏唱国歌、敬献花圈、默哀三分钟、烈士陵园前重温誓词、学生代表讲话,最后由团委书记吴向阳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活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团委组织学生参观了闽中革命史纪念馆,英雄们战斗的一生,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深深感动和鼓舞了他们。

通过此次活动,既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寄托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同时也对砺青中学的精神文明建设,对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学生们感受到自己肩负着的重担,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的遗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