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莆田砺青中学2018年七年级招生方案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阅读:次】

莆田砺青中学2018年七年级招生方案


我校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民办中小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1712号)要求,严格落实民办中小学“分级审批、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管理体制。经学校领导认真研究,制定了我校2018年七年级招生方案,实现网上统一报名,组织电脑随机派位、现场面试等录取方式进行招生。具体方案如下:

一、成立招生领导小组

  长:欧国仁

副组长:卢振龙 

  员:陈文通  郭友森  陈海涛  陈登峰  谢洪恩  

二、招生对象

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三、报名办法及报名时间

1.网上统一报名:所有有意向就读莆田砺青中学的小学六年级毕业学生均须通过网络报名方可被我校录取。报名时需通过登录莆田教育局”网站“2018年莆田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网上报名栏目点击“中心城区民办学校报名”按键即可参加莆田市2018年中心城区民办学校报名。

2.报名学生类型:分成已在中心城区小学六年级就读的学生和新进城小学六年级学生(除中心城区小学之外的所有学生)两种类型。中心城区小学指荔城区的拱辰、镇海街道办事处和城厢区的凤凰山、霞林、龙桥街道办事处范围内的所有公办和民办小学。每位报名学生应根据本人小学六年级就读学校选择相对应的类型(城区小学学生或新进城学生)进行报名。类型选择错误,视同自动放弃报名。

3. 莆田砺青中学、莆田擢英中学、莆田哲理中学、城厢区砺成中学四所学校每位学生只能限报1所中心城区民办学校。

4.报名时间:74-76日。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上午8:00至晚上9:00。错过报名时间一律不再补报。

四、招生录取办法:

(一)招生时间安排表:

(二)随机摇号及现场面试指标分配:

学校名称

随机摇号

现场面试

合计

面向中心城区小学毕业生(人)

面向新进城小学毕业生(人)

莆田砺青中学

130

130

260

520

时间

事项

74-7月6

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报名,莆田砺青中学、莆田擢英中学、莆田哲理中学、城厢区砺成中学网上报名或现场网上报名。报名方式:莆田教育网民办小升初栏目。

77

电脑随机的方式为每位报名学生产生一个报名号并在学校网上公布。

78

完成随机派位并公布派位录取结果。

79

公布本校派位落选学生现场面试时间及安排。

710-15

组织现场分批面试。

716

公布面试结果。

717-18

预录取学生到校缴费确认。

720日至30

各校完成招生学籍调档工作,招生工作截止。

828-8月29

组织入学注册。

830

电脑随机编班。

(三)电脑派位:

1.参加报名的学生首先参加我校的电脑摇号招生。

2.电脑派位组织要求:电脑派位工作由我校组织,现场实施,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或学校家委会家长代表等进行现场监督并参与电脑派位。

3.派位方法:

①如果报名学生数少于电脑派位名额时,则报名的学生全部录取;如果报名学生数多于电脑派位名额,实行电脑派位。

77日我校会采用电脑随机的方式为每位报名的学生生成一个报名号,并在莆田砺青中学网站进行公布。

78日,我校组织上述有关人员代表,实行手工方式,现场随机抽取一个起始号进行派位,从起始号起的顺延序号均为派位成功对象,额满为止。电脑派位结果立即公布,并刻录光盘一式三份签字封存并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四)现场面试:

参加电脑派位落选的学生,可参加我校组织的现场面试。79日在莆田砺青中学学校网站公布每位学生的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安排及学生的面试场次安排表,710日至15日学校将对报名本校的学生组织分批面试。错过面试时间,视为自动放弃。具体方案见附件1

五、录取调档:

1.717日至18日,被录取的学生必须到我校缴纳学费确认就读,否则视为自行放弃。

2.招生工作结束,我校将在730日前办理学生学籍调档,确保学生“人籍一致”。学生没有到校报到入学的,学校不能将其学籍注册成正式在校生,我校不以借读、挂学籍等方式招收学生。

六、收费标准

根据物价部门收费标准收费。

七、招生服务

1)热线咨询电话:0594- 23819010594- 2293438

2)莆田砺青中学网站:http://www.ptlqzx.com

 

                                  莆田砺青中学

                                 2018年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