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学生频道 >> 学生活动 >> 正文
莆田砺青中学“我文明,我礼貌”征文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8-01-09】 【来源:】【阅读:次】

莆田砺青中学“我文明,我礼貌”征文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旨:

为了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学生良好的道德生活习惯和健康向上的人格,进一步增强全校学生的文明礼貌意识,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创设校园良好、和谐的育人环境,使学生的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二、活动主题:

通过活动,动员全体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学习文明礼仪知识,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做文明礼仪的先锋。引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规范自身言行,自觉弘扬新时期民族精神,争做文明之星。

请以“我文明,我礼貌”为主题,写一篇文章。

三、参赛对象:七年级、八年级、高一和高二全体学生。

四、投稿要求:

1)、作品思想健康,内容新颖,有真实感,能给人以启迪。

2)、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七、八年级字数不少于600字,高一、二不少于800字。

3)、每班至少要有3名学生的作品投稿,请各班班主任关注。(单人可多投稿)

4)、投稿作品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凡抄袭者一律取消征文资格)。

5)、原创的前提下,教师可给予指导。

五、投稿方式:

采取电子投稿方式(稿件以word文档形式发至本次征文专用投稿邮箱1837046375@qq.com。文章内注明年段、班级、姓名、座号、指导老师,邮件主题注明“我文明,我礼貌”征文)。

六、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8116

 

莆田砺青中学   团委会

                                     2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