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宣传 >> 正文
《期末校园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
【发布日期:2018-01-22】 【来源:】【阅读:次】

2018年元月22日上午,莆田砺青中学在操场上组织了全校师生国旗下讲话。政教处谢洪恩就校园期末安全问题对同学进行了教育。

安全第一,重在预防。特别对交通安全、课间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安全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课间活动的时间短,全校同学同时活动,人很多,因此,大家都要遵守秩序。上下楼梯靠右走,这样上下楼的同学才不会相撞,否则,挤在一起很不安全,容易出现挤压事故。下楼时更不能顺着扶手向下滑,以免跌倒、摔伤。

二、下雨天,大家不要奔跑打闹,要小心行走,以免滑倒,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三、课间不在走廊、楼道、教室追逐打闹,更不能将危险物品带入学校。

四、保持教室、走道、校园的环境卫生,珍惜他人的劳动果实,看到垃圾能主动清理。

五、提高安全意识,上下学遵守交通规则。

六、每位同学检查自己的行为,纠正自己不规范的做法,使自己和同学不受伤害,使我们拥有文明快乐的校园生活。

此次的国旗下讲话,让同学们对自身存在不足有了清晰的了解,对生命安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