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活动 >> 正文
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砺青中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阅读:次】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提升我校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我校于117早上第二节课间时间举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政教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并向全体师生展开了动员,明确职责要求。

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并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要求,将学生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  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区域。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整个演练共用时425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谢洪恩主任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提出了演练时的优缺点,同时提出了学校安全工作的进一步要求。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次紧急疏散演练把口头上的消防知识落实到了具体的实战演练,帮助全体师生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起到了宣传和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