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活动 >> 正文
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校园————莆田砺青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地震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8-05-16】 【来源:】【阅读:次】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响应全国第十个5.12防灾减灾日“行动起来,减少身边的灾害”的号召,进一步普及学师生的地震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能力,2018年5月14日上午课间时间,我校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室内紧急避险,二是紧急疏散演练。随着演练警报的响起,学生们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子下,尽量让桌子把自己的身体全部遮蔽。当警报再次响起时,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迅速用书本保护头部,猫腰按照原定的安全路线快速撤离到操场上指定位置,班主任随即点名,确认无一缺席。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我校应对和处置室突发事件的能力,引导学生学会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