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德育之窗 >> 主题班会 >> 正文
莆田砺青中学高三举办以“生涯规划”为主题的班会课
【发布日期:2017-12-18】 【来源:】【阅读:次】

为引导我校高三学子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规划学习,同时让家长和学生共同研究探讨符合发展潜能、自我兴趣和家庭条件的发展方向,形成家校合力,激发高三学生的学习动力。2017年12月14日下午,莆田砺青中学高三年段各个班级举办了以“生涯规划”为主题的班会课,并热烈邀请家长来校参加主题班会课。

高三是学生在高中阶段面临人生转折的重要时期,对于未知生涯的茫然成了高三学子的主要问题之一。本次主题班会课就生涯规划中的价值观、兴趣、性格以及自我探索等方面给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了生动形象的生涯规划。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来谈生涯规划,如:精彩小品短剧表演、画出《十年后的我们》、观看励志视频、师生畅谈生涯规划等方式,让学生们知道了高中生涯规划的意义及重要性。学生们对自己生涯规划中的价值观、兴趣、性格等有了较多的了解,更是懂得了高三接下来在学习中努力的方向。

本次主题班会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也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一个成功的规划能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石,为人生道路指明方向。通过举办以“生涯规划”为主题的班会课学生们在面对选择时,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找到了努力学习的动力。我们相信:砺青学子将在高考中砥砺前行,发扬“砺青精神”,取得2018高考的胜利成果。                     

(报道:张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