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德育之窗 >> 家长学校 >> 正文
我校开展“家校携手、共育英才”家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阅读:次】

       2018年5月26日上午,为了提升我校家长先进的教育理念,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吕滨老师应邀来到我校,为家长们开展以《家校携手、共育英才》为主题的家长教育讲座。来自高一年段的300多位家长代表们参与了本次讲座。 吕滨老师多年来致力于青少年教育研究,尤其是中小学生学习心理和学习习惯等方面的研究。讲座中,吕滨老师围绕 “打开自信之门”、“鼓励孩子充满梦想”、 “建立和谐民主的家庭氛围”等主题展开演讲,并突出“兴趣、自信、梦想、习惯、交往、抗挫折”六大关键词,使现场家长们都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本次讲座的第二部分内容是由政教处的罗主任讲话。罗主任结合高一年段的实际,围绕“信心”和“问题”两个主题,与家长们交流,呼吁家长更多关注小孩的成长,一起建立良好的家校沟通的渠道,共同为小孩的成长和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