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德育之窗 >> 法治教育 >> 正文
荔城区“杜绝校园欺凌,守护阳光校园”专项法治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02】 【来源:】【阅读:次】

为了提高我区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校园安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保护青少年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531日下午,荔城区人民法院、荔城区人民检察院、荔城区教育局、共青团荔城区委和荔城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在我校联合举办“杜绝校园欺凌,守护阳光校园”专项法治巡讲活动的启动仪式。荔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育生、荔城区教育局局长任飞鹏、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长吴剑武、团市委组织部部长粱弨彬、共青团荔城区委书记林峰、荔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占卫红、荔城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田毅欣、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郭紫棋、共青团荔城区委副书记薛佳娇、荔城区人民法院少年庭与家事审判庭干警、荔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干警、荔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团区委相关人员、荔城区各中小学校长、砺青中学校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荔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负责人林颖慧同志还为砺青中学的同学们上了巡讲第一课,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课程,以提问的方式,鼓动学生积极回答问题,赢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巡讲活动将陆续走进全区各中小学校,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的能力,增进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有害健康成长的行为,警示自我,远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