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 正文
砺青中学开展琴筝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阅读:次】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全面健康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与艺术素养,4月25日下午,我校在六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琴筝演奏会。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莆田市琴筝研究会的老师们来我校进行演奏表演,莆田砺青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演奏会。 
      老师们通过琴歌《关山月》 、 《沧海一声笑》等节目的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古筝、古琴、鼓等祖国的传统乐器。琴筝悠扬,精彩的表演让现场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雷动。通过对乐器历史、形制、音色、经典乐曲等方面的介绍以及现场演奏,引导师生认识、了解了民族乐器。  
此次活动历经一小时,为全体学生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让大家对民族器乐有了深刻的认知与了解,真正体会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认识民族乐器,看见、听见是最重要的,今天的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民乐、喜欢民乐、感受民乐之美,从而更加深入了解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感受其深刻的文化内涵。

      在此次活动中,琴筝协会林群群会长向砺青中学捐赠古琴一把与经典琴歌专辑若干,砺青中学荣获“莆田琴筝研究会文化普及基地”称号。活动的最后,陈文通副校长与林群群会长共同完成了揭牌仪式,并与所有参演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