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 正文
莆田砺青中学高中部举行高三第三次月考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09】 【来源:】【阅读:次】

为表彰优秀学生,砥砺士气,奋战高考。201817日下午,莆田砺青中学高三年段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月考总结表彰会,本次大会由砺青高三年段长林志鹏主持,高中负责人胡茂强校长、教务处吴春山主任、政教处罗智强主任及高三全体师生参与本次大会。

首先,段长林老师对本次月考作简要分析,对本次月考取得的亮点给予肯定。高三理科朱飘逸同学以638分稳居第一,高三文科文综也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指出语数英三科上存在不足,强调仍需努力。

其次,教务处吴主任指出一轮复习即将结束,对下个阶段的学习任务进行了安排,希望同学们能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自觉性。随后宣读了本次月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名单,并进行颁奖表彰。

第三,政教处罗主任对高三学生的行为纪律等进行发言,指出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校服校卡、课间跑操、早餐问题、课堂纪律、自习读背等,强调纪律是我们出成绩的保障,希望全体高三接下来要再接再厉,树立好的榜样。

最后,砺青高中负责人胡校长发表重要讲话。胡校长先是对月考作了简单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问题,接着强调高三学习的紧迫性,要努力拼搏。胡校长最后分享了几句话:在人生的前20年,高三是你努力的性价比最高的时期;我们不要鞠躬尽瘁,但要全力以赴,不要透支,但要尽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拼搏出来的!借激情的文字激励全体高三在学习上要不断努力,坚持不懈,在重复中不断提高,最终取得成功!

此次表彰大会总结了高三前段时间的教育教学效果,也为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新的动力。很多同学认为,此次表彰总结大会给自己带来了很多触动,“只要努力就会有突破,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奇迹”,并表示将按照学校高考备考路线图,紧跟老师的步伐,踏实备考,在2018高考中圆自己的大学梦。(黄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