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 正文
莆田砺青中学学生校服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17-12-19】 【来源:】【阅读:次】

 校服是一个学校对学生管理与学生精神风貌的体现,学生统一穿着校服,有利于提升自信心,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培养团队意识,规范行为举止,加强自我约束,有利于抵触相互攀比和穿着奇装异服的不良习惯,也有利于学校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有利于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更好的加强内部管理,塑造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经学校研究决定,为规范校服着装,特制订如下管理制度:

一、着装要求: 

1、学生在学校期间必须穿着校服(校服必须成套着装),佩带一卡通。正常上课期间,凡未穿着校服、佩戴一卡通的学生,不得进出校园。季节更替或者有重大活动安排时,根据学校通知着装。 

2、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体参加活动,必须穿着统一校服,禁止不穿校服者参加活动。

3、因特殊原因不便穿校服者,须向班主任递交有家长签署意见的申请书,经年段负责人审查,无误后上报政教处,批准后方可不穿。 

4、校服内有特设的白色条块,用于书写学生的班级、姓名,以便区分。 

5、一卡通必须佩戴在胸前,一卡通的封面必须完整无损。

二、爱护要求 

1、学生要爱惜校服,养成良好的穿着、保护、洗涤、存放的好习惯。 

2、不得在校服上吊挂饰物,不得在校服上写字或者涂鸦。

3、校服损毁不能穿或者丢失时,学生应及时补增。 

三、管理监督 

1、班主任具体管理本班学生的穿着校服。团委学生会负责学生穿着校服的检查工作。 

2、学生穿着校服情况列入日常行为规范评比项目,对不符合服饰要求的,按人次扣减相应的分值(每人次扣一分),并纳入当月的班级量化分考核。 

 

                                                                                                                                                                                               莆田砺青中学政教处

                                                                                                                                                                                                 2017.12.19

 

附加说明:

1、购买补增校服的方式由产家提供方案。(待定)

2、由团委制定定期和不定期抽查各个班级校服着装情况的方案。每次检查要认真记录,并及时公布保卫科外黑板上,每月汇总上交郑丽凡处。

3、全校齐心,要求门卫做到相应管理,不让未着装校服的学生进入校园;要求班主任做好相应管理,不让未着装校服的学生进入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