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砺青中学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砺青中学 >> 党风政风 >> 正文
观《铁血道钉》,做铁血道钉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阅读:次】

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2017年1229日,砺青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莆仙大剧院观看大型历史话剧《铁血道钉》。

话剧《铁血道钉》以詹天佑的事迹为创作原型,用故事的形式,生动的表演,配以大量的多媒体资料以及震撼人心的音乐、音响效果,把詹天佑炙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朽的精神灵魂搬上了舞台。

“我要永远地呆在铁路这儿,我要把我不朽的灵魂钉在这儿,我要做一颗铁血道钉,把我的灵魂永远地铸在京张铁路上!剧中詹天佑狠命地盯着那颗染着他血的铁钉,慷慨激昂的形象让在场的党员深受触动。观看演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话剧,让我们从中汲取力量,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铭记历史,崇尚英雄,传承和发扬铁血道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砺青中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